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申请指南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安康学院校际合作交流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8 】

经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多次协商,该校现与我校开展校际合作交流项目 Study Abroad Programs(海外学习项目),现就项目情况进行简要说明,请各院系通知并组织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一、海外学习项目简介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是一所教学与研究并重的世界名校,大学位于美丽的滨河城市新西兰汉密尔顿市,是新西兰最现代、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拥有一批全球知名的优秀学者,也拥有全球最美丽的校园。其全部学位课程获得世界各地所有大学的完全认可,各项教学标准倍受全球尊崇。目前该校仅与我国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武汉大学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校际合作。

我校国际处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经过多次协商,怀卡托大学现与我校开展校际合作交流项目 Study Abroad Programs(海外学习项目),即安康学院选派学生到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相关专业学习1-2个学期,学习期间,安康学院学生在怀卡托大学注册入学,缴纳当地学校的相关费用,并完成怀卡托大学规定的学习任务,安康学院承认学生海外学习期间所修的学分。该项目主要面向安康学院本科专业学生(大学一年级以上)。

通过海外学习项目,我校学生将有机会充分利用怀卡托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感受异国风情,零距离感受海外名校的学习氛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及学生进行交流,有效提高专业素质、英语应用能力及个人综合素质。同时海外留学经历将锻炼学生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开拓学生的社会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

二、怀卡托大学介绍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成立于1964年,坐落在新西兰最大的内陆城市哈密尔顿市(Hamilton),是新西兰政府资助的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学校占地60多公顷,共有在校学生13,000余人,其中国际留学生达2,200人,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

该校下设7个学院,分别是:文学和社会科学学院、怀卡托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和数学科学学院、法律学院及毛利文化和太平洋发展学院。在2007年完成的全国研究排名中,怀卡托大学的以下科目在新西兰各大学排名第一:会计与金融、商业、传播学、新闻媒体学、音乐、文学艺术与其他艺术、化学、计算机科学、生态学、进化与行为、生物学、数学和教育。

怀卡托大学图书馆有超过1,000,000册藏书,校园网络拥有八百多个终端并与全球主要电子数据库连接,注册学生均可免费运用电子数据库资源。并且该校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以法律、管理、计算机、自然科学和教育见长,被誉为“南半球的哈佛”。

三、新西兰介绍

新西兰(New Zealand),又译纽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一个岛屿国家。新西兰两大岛屿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面积26.8万平方公里。首都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最大的内陆城市为哈密尔顿。新西兰经济发展蓬勃,属于发达国家。此外,新西兰气候宜人、环境清新、风景优美、旅游胜地遍布、森林资源丰富、地表景观富变化,生活水平也相当高,排名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第3位。

新西兰的教育体制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制之一,他们通过学校、大学、技工学院和其它教育机构提供高质量教育,新西兰的教育体系源于英国的传统教育体制,全国实行统一的教育体系,教育经费开支占政府开支第三位。

四、新西兰留学优势

新西兰是个安全稳定、环境优美的热门留学国家,它主要有以下几点优势:其一、新西兰留学含金量高:新西兰八所大学在世界学校排名中都比较靠前,所以文凭含金量高,学历资格受国际教育学术机构及社会承认,所以到新西兰留学,在教育水平上是非常有保障的。其二、新西兰留学费用低廉:与其他英语国家相比,新西兰的留学费用最低。而且在新西兰留学,留学生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合法打工,根据规定,留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小时,通过打工所得的报酬完全可以支付生活花费。其三、新西兰移民政策宽松: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在政策鼓励移民,而且新西兰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前来定居,移民政策也比较宽松。其四、新西兰是一个非常注重治安的国家,留学生外出不必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担忧。最后,新西兰教学体制灵活,留学生在留学期间,也可转签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继续深造,这为留学生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五、入学条件

1、成绩要求:

1) 申请参加该项目学生已读课程平均成绩绩点需达到2.5以上;

2) 申请参加该项目学生应至少完成安康学院相关专业第一学年教学计划规定课程。

2、英语语言能力要求:

1) 雅思6.0以上(写作不得少于6.0),或托福550分(书面表达能力测试即TWE需达到5.0),或机考托福213分(其中论文写作需达到5分)

2) 对我校英语专业二年级以上学生,国际处将向怀卡托大学申请免其递交雅思或托福成绩。

、费用

1. 学费: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一学期学费约为纽币$11,365,一学年学费约为纽币$22,730,具体费用报名时视专业而定;

2. 食宿费用:怀卡托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两种食宿标准:包食宿式宿舍与自助  服务型宿舍。宿舍须提前通过怀卡托大学网站网上申请,具体费用详见申请网站。

七、学分互认

    参加该项目学生在出发前需按照《安康学院学生出国(境)留学学分转换及管理暂行办法》,完成学分转换的申请手续,归国后,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学分转换程序。安康学院承认项目生在怀卡托大学进行项目交流期间所修课程的学分,并按照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报名地址:安康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校区行政楼101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915-3288082         QQ:2237889709

报名时间
截止2015430日,请在此期间提交相关报名材料。

怀卡托大学Study Abroad项目网站:http://www.waikato.ac.nz/students/international/studya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