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分享园地 > 正文

台湾记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27 】

在台湾的生活与学习,有着太多太多的事情值得回忆,台湾的人、台湾的事、台湾的景…

四个月的时间很长,长到足以将我融化进台湾人的生活,四个月的时间很短,短到可以比拟一个午后的梦,我没有来得及回想梦里的美好就已醒来。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在台湾渡过的120个日月星辰的日子依旧是那样的美好,充满了感动。

时间带的走过去,带不走心底的那份感动。在台湾这段时间,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有很多人想要感谢,台湾同学和老师热情的给我提供帮助。小组报告之时,和同学一起完成作业让我们共同体会到团队合作带来的愉悦和温暖;学校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悉心照顾。真的很谢谢你们;每次打招呼时的灿烂笑容,一句饱含祝福的生日快乐,一张简单却充满感动的小卡片,台下一声声的加油呐喊……现在依旧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台湾的生活总是让人可以那样的无拘无束,可以那样的毫无防备,可以让身在异乡的我们不会那么的孤单。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台湾人民高尚的素质,放眼望去街道上没有垃圾桶但是也没有垃圾,街道永远是那么的干净,而且他们会很自觉的进行垃圾分类,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每次出去玩时,计程车司机总是叮咛我们注意安全,对我们嘘寒问暖,出去的时候也总会有很多热心的人帮助我们,走进百货公司他们总是面带笑容的为我们服务,让我真正明白了“顾客是上帝”这句话的含义,当然了,那些外面看起来比较古老甚至是破旧的店,当你走进去你会觉得里面真的很温馨,他们面带笑容的对你说着谢谢;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好,老师经常会问我适应这边的生活吗?生活上和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同学们在周末的时候会主动邀请我们去他们家玩,或者是会和我们出去逛。

其实,最让我佩服的是和我一样在上学的学生,他们并不是特别喜欢读书,但是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我真的自愧不如,每一个人都很有想法,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未来要走什么路?而且,他们很独立,我的好多同学很少向爸爸妈妈要钱,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课余之外,他们都去打工。除此之外,似乎每一个人都乐于做志工,类似于我们大陆的志愿者,而且他们都有固定的服务时间,每次服务他们都很用心,去帮助脑麻儿童,去帮助植物人捐发票,去老人养护静修院,清扫学校烟蒂……总是热衷于做志工的他们相信因为心中有爱使得周遭温暖了起来。服务对他们来说就是愉快、雀跃,常常我把助人为快乐之本挂在心中,用同情心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

在台湾让我学到不少,也见识不少,我相信,这段在我人生中最美好年岁的特别经历将带给我无尽的回忆。算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吧!同时也给明天添份信心,明天的旅程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