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安康市外语翻译人才库”入库人员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10-15 】

各二级单位:

为挖掘安康市翻译人才,整合翻译资源,提升城市对外交流合作活动质量,更好地服务安康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拟面向全市征集翻译人才, 择优建立翻译人才库。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全市外语翻译人才库的通知》要求,本着自愿申请的原则,现启动我校“安康市外语翻译人才库”入库人员的组织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入库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热爱翻译事业,有较好外语专业基础,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全日制本科外语专业毕业(英语专业的提供专业八级证书复印件,日语专业的提供一级证书复印件,其他语种的提供所学专业最高级别语言能力证书复印件);

(二)获中、高级翻译任职资格者(提供相关资质证明);

(三)在境外使用该国语言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能熟练进行口、笔译者(提供境外学习或工作证明);

(四)具备长期口、笔译翻译工作经历,具有较高的双语互译能力,能胜任各种类型及难度的口译或笔译。

二、入库人员支持措施

(一)组织培训:入库人员可参加外交部、省外办或市政府办外事办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如外事礼仪培训、翻译技巧培训等)和由市政府办外事办组织的翻译人员学习交流座谈。市政府办外事办将不定期向入选人员发送我市最新经济社会概况和外事动态资料,以便入选人员及时掌握市情,更好地做好翻译工作。

(二)翻译实践:入库人员优先参与我市各类外事活动及招商推介活动的翻译工作,对个人优秀、表现突出者,市政府办外事办将优先推荐赴境内外学习、工作。

三、入库申报

请各二级单位认真做好宣传、申报工作,在自愿的基础上,将符合以上条件的翻译人员进行上报,于2020年10月28 日前将《安康市翻译人才登记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国际处邮箱(gjc@aku.edu.cn),邮件主题统一使用“翻译人才库+姓名+二级单位名称”的格式。

对于申请登记的翻译人才,将由学校审核后择优推荐至安康市政府办外事办。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处咨询。

联系人:李哲 联系电话:328808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