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遴选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12-09 】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选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60-84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

硕士研究生:18-30个月(英文授课)

(二)选派专业:

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项目:医学、艺术专业

硕士研究生项目: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相关专业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申请“本硕连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申请人须为我校本科在读一年级学生;

2.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申请人须为我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5.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6.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年8月31日前出生)。

7.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二)项目语言要求:

匈方接收院校一般使用英语授课,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须满足各接收院校的要求并在申报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相关要求请登录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匈方英语语言要求采用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具体标准请登录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层级从A1至C2,大部分接收院校要求为B2级,其对应IBT托福成绩为90分、PBT托福成绩为550分、剑桥英语证书“B”级、雅思5.0分。网报时无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的申请人须在2021年7月15日前,按匈方要求提交语言水平证书,并将证书扫描件发至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人邮箱(ouyafei9@csc.edu.cn)。

本硕连读生可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授课语言,须进行为期一年的匈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中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硕士研究生项目不允许申请匈语授课课程。

三、资助内容及要求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每一学年学生至少获得36个学分,方可继续享受奖学金和住房补贴,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不再获得匈方资助。

四、遴选工作要求

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本学院遴选工作,在遴选过程中,应遵循“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认真做好项目宣传,确保项目信息准确传达到位。

各二级学院于2020年12月18日前将候选人名单提交至国际处(候选人名单必须经过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学校从候选人名单中择优向省教育厅进行推荐,并组织被推荐人进行项目申报。

五、申报流程及材料要求:

(一)网上申报:

被推荐人应2020年12月20日-2021年1月10日期间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http://apply.csc.edu.cn)和匈方网站(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完成网上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被推荐人在网上申请时应填写2个或以上不同的study program,完成网上申请后,不能再对申请留学院校、专业进行更改。

    (二)材料清单及要求:被推荐人须于2021年1月15日前将材料清单所列内容一式三份提交至国际处,材料清单及具体要求请下载附件1查看。

    六、评审与录取:

    国际处对申请材料进行整理后提交至学校进行审核,将推荐人名单及申请材料提交至省教育厅,并由省教育厅审核后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将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候选人名单提交匈方,并根据匈方奖学金落实通知,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录取材料。被录取人员须按项目要求时间派出,不得擅自推迟派出时间或放弃留学资格,以免影响今后申报。

    项目更多信息,请下载附件2查看。未尽事宜,请咨询国际处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3288082

    地址:江南校区南院行政楼101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