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处处长李鹏飞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4-07 】

4月5日至6日,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副处长廖延娜、外教及留学生管理事务科科长周敏等一行4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副校长张东红会见了李鹏飞一行,对李鹏飞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扎根秦巴“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走地方化、应用型、开放式的特色发展办学情况。

4月6日上午,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召开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我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查芳、副处长陈蕾,国际处综合科科长李哲、外事与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李泊霖、留学生专职辅导员赵博涛和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查芳主持。

查芳首先介绍了我校作为根植秦巴的一所地方性本科院校,克服区位、社会经济基础和办学条件等制约因素,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一是努力探索“开放式办学走出去”开阔师生国际视野,大力推动师生交流、海外博士培育;二是努力探索“开放式办学请进来”打造“美好安康、留学AKU”品牌,开展海外引智、招录培养来华留学生;三是努力探索外籍境外专家和来华留学生服务安康对外开放和安康富硒食品、秦巴生物资源开发量利用、社区管理和学前教育等区域经济社会建设。

李鹏飞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与英国斯坦福厦大学合作的“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情况,对学生长短期海外交流项目的开展以及对学生开展国际交流的激励政策等问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陈蕾就我校留学生的招生录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和制度建设,特别是新冠疫情以来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以保障留学生“停课不停学”、严管厚爱强化学风建设、鼓励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等管理工作向来宾进行了专题交流分享。

随后,与会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和培养工作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李鹏飞一行前往留学生公寓,实地调研了我校留学生的住宿环境和公寓管理情况。

(撰稿/李哲 审核/陈蕾 查芳 发布/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