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图书馆应邀为我校来华留学生开展馆藏资源利用专题培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4-08 】

为使留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进行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4月7日下午,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为在校留学生开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为全英文讲座,结合现场参观指导,旨在帮助留学生更好掌握图书馆资源使用技巧,培养其自主使用图书文献资源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培训讲座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王一丹老师主讲,主要介绍了我校江南、江北校区图书馆馆藏布局、开放时间和借阅规则,并从留学生需求出发,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重点讲解了常用数据库资源如中国知网(CNKI)、万方和国道外文的使用方法,引导留学生积极使用馆内数字资源。

讲座结束后,留学生前往江南校区图书馆进行实地学习,在读者服务部老师的帮助下进行图书借阅、资源检索实践。

此次培训是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图书馆,为我校来华留学生开展的首次专题培训,对留学生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利用好学校图书文献资源提高学术水平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期待以后能更多地参加此类培训活动,真正地利用好学校图书文献资源,多读书、读好书。

(撰稿、发布/李哲 审核/陈蕾 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