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第四十二届校运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4-23 】

4月20日至22日,我校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在江南校区顺利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积极参与,来自孟加拉国、刚果布、乌兹别克斯坦、利比里亚、赞比亚、加纳等国家的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成为本次运动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余名来华留学生身着“I❤AKU国际教育学院”的统一服装,组成了国际教育学院方阵,列队观看了运动会开幕式;10余名来华留学生分别参加了女子50米单腿跳、女子一分钟跳绳、男子100米赛跑、4*100米接力跑、跳远、铅球、足球运球绕杆射门、羽毛球发球等等十一个项目的竞技。来自刚果布的2019级留学生王子蝉联了本届跳远项目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孟加拉2019级、刚果布2019级的苏海尔、马赛尔、李舜、王子等4名留学生荣获了男子4*100米接力跑第三名;孟加拉2019级留学生潘安获得羽毛球发球项目并列第三名等数项好成绩。比赛现场,运动员们齐心协力、敢于拼搏,赛场边观看的同学欢呼加油,倾情助威。参加完开、闭幕式和有关比赛的留学生纷纷表示,明年要争取以更完整的队伍、更积极的风貌、更优秀的成绩参与到学校运动会等重大活动中。

本届运动会是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二次参加学校运动会。为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细化各项参赛组织工作内容,确保了来华留学生顺利有序参加各类项目。自新冠疫情暴发,近三分之二的留学生回国进行线上学习,当前仅近30名留学生在校。人数体量虽小,留学生们表现出的拼搏尽力不怕输的劲头,表达了对体育运动的由衷热爱和对集体荣誉的不懈追求。来华留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得到充分锻炼,同时增强了国际青年学子间的团结、互信和友谊,在本届运动会上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自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以来,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组织来华留学生参与学校各类文体活动,通过组建留学生足球队、组织学生参与学校运动会、各类体育赛事以及“第二课堂”语言实践活动等,以“育体”实现“育人”,丰富了留学生群体参与学校重要教学活动的途径,帮助来华留学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更深刻地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教学、管理、服务上稳步实践国际学生教育“趋同化”的管理要求,铸造“留学AKU”的品牌价值。

(撰稿/李泊霖 审核/查芳 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