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领导与外籍师生交流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2 】

    近日,校长钟生海、副校长张东红就当前疫情形势、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外籍师生的面临困难分别与在校外籍师生亲切交流座谈,倾听大家心声,全力解决所面临的困难。学校党政办、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参会。

328日,钟生海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表达学校对留学生身心健康的关心,询问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日常安排,听取留学生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钟生海代表学校感谢留学生对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配合,他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且进入可控阶段,但与此同时,本轮陕西疫情对生活和学习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理念,时刻关注留学生的困难和需求,持续为大家提供各项保障,希望大家能够安心生活、专心学习,了解传播中国文化,做文明交流的使者,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继续与学校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329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外籍师生座谈会,副校长张东红参会并与师生深入交流。留学生们积极畅谈当前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教学、生活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张东红就部分问题现场予以落实与解决,国际教育学院形成问题清单,以逐条研判并落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张东红详细了解外籍师生的生活保障服务、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希望师生们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相关部门要积极联动,认真倾听师生需求,切实将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与会外籍师生感谢学校的关心,他们表示,将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与学校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外籍师生的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抽调巡查办、保卫处、信化处、后勤处、外语学院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应急状态下外籍师生管理工作专班,一人一册建立管理工作台账,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管理工作,全力打通疫情下服务外籍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外籍师生身心健康;同时,积极引导留学生与学校携手抗,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其学校归属感。

                                                            (撰稿:陆传梓   审核:陈蕾  发布: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