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副校长张东红一行参加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8 】

8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和省内高校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教育部、省政府、西部省(区、兵团)教育行政部门、外国政要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高校领导出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开幕式及国际论坛。我校副校长张东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哲华一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skhat Abdumurzayev等领导和嘉宾致辞。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全球教育治理研究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带一路”信息通信技术传播话语研究中心、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揭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宣布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开幕式后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教育论坛,7位中外嘉宾就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相关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享·丝路,赢·未来”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等领域,依托省内高校举办22项配套活动,以期推动丝绸之路沿线教育界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撰稿:陆传梓   审核:陈蕾  张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