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项目信息 > 正文

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访学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2 】

一、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学校网址http://www.sjsu.edu/)是一所顶尖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市中心,是“硅谷的中心”,更是全球高新科技及技术创新的中心地。 圣何塞州立大学是硅谷地区培养工程,科技及商业人才的首要学府。许多知名高科技公司的总裁或创办人(如Intel,Oracle等)都是本校毕业校友。
     圣何塞州立大学成立于1857年,不仅是美国西部历史最悠久的州立大学,而且是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发源地。其悠久的历史,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成就了其特有的风格。圣何塞州立大学一直被列为全美西部地区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提供涵盖145种专业领域和108个专业的课程设置。
     工学院:为学校最大的学院,其中12个专业都与硅谷有良好的互动和产业关系。其中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工程等为最热门的专业。
     商学院:是美国AACSB(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认证的顶尖295所商学院之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的商学院都在此之列。
     艺术设计和大众传媒:大众传媒专业排名全美前50,该专业的毕业生赢得过6个普利策奖。艺术与设计学院被商业周刊誉为世界上最好的60所艺术设计院校之一。其中动漫专业排名西海岸前25。
     圣何塞州立大学的毕业生起薪之高享誉全美,2011-2012年该校毕业生的平均起薪高达$80,000,中期平均薪水达$100,000,超过了密歇根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雪城大学等其他知名高校。圣何塞州立大学输送到硅谷的毕业生比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学都要多。商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和其他专业领域毕业的学生,每年的平均起薪高达$86,000到$114,000。
    ●#1在美国大学中排名第1“毕业生硅谷就业数据”排名(《商业内线》网站)
    ●#1毕业生就业(领英大学搜索)
        在Apple公司和Cisco公司排名第1
        在Adobe公司排名第2
        在Facebook排名第8
        在Google公司排名第10
    ●#1国际学生人数在全美顶尖硕士型大学中排名第1(IIE国际教育学会年度数据报告)
    ●#3工程学院在全美硕士型公立大学中排名第3,工程学院为加州规模最大。 过去70年来工程类专业的毕有31,800名,其中95%的毕业生至今留在硅谷生活和工作,基本上在此大学毕业就在硅谷生活和工作。(《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
    ●#6最具价值专业在用户体验设计研究专业50强中排名第6(“最有价值大学”Value College排行榜)
    ●#6在美国西部公立大学中排名第6(《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
     2.项目内容
     学生将作为圣何塞州立大学全日制学生注册,与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1到2学期的专业课学习,每学期12学分。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当地学习氛围;可修读专业学分课程并获得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和项目完成证书,从而为之后申研、学分的转移提供助力。更多详细的专业领域可以查看下面的附录表格。参加访学项目学生,同样享有对国际学生开放的资源。
    项目时间:1-2学期 
    3.申请专业
    圣何塞州立大学大部分专业均向我校学生开放访学机会,涵盖文理科各门类,包括计算机科学、工程类专业(航空航天工程、生物医药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学、物理学、化学、数学、英语、经济类(经济学、财会、金融、信息技术、国际商务、管理、市场营销、房地产)、环境研究、法律与犯罪学、文学、神经科学、心理学、公共事务管理、社会学等。专业详情请查询:http://info.sjsu.edu/web-dbgen/catalog/degrees/all-degrees.html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语言成绩:TOEFL iBT 71;IELTS 6.0;PTE 44
     如果申请时已经参加了TOEFL、IELTS或PTE的考试并达到申请要求,但还未拿到成绩单原件,可以先提交官网成绩英文截图、登录账号和密码。如想参加项目但还没有参加语言考试的同学可以参加SJSU自己的语言测试,如通过一样可以参加专业课程的学习。
    3.符合我校对出国出境学习交流学生的其他资格及条件要求
    三、项目费用
    $16,950/1学期(包含申请费、学费、医疗保险费、签证手续费、项目管理费、住宿申请费、住宿费)※以上费用不包括旅费、签证费用、书本费以及其他由于个人活动产生的费用   

四、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安康学院学生赴国外(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1

1

国际处下载专区下载

2

Application form

1

1

见附件

3

中英文学习成绩单

1

1

教务处审核并加盖公章

4

英语语言成绩

1

1

托福、雅思或PTE,电子档为原件PDF扫描件

5

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1

1

电子档为原件PDF扫描件

6

中英文银行存款证明

1

1

申请一学期建议存款额在15万元人民币以上,申请一学年建议存款额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开具两份(一份用于申请项目,另一份用于签证办理),冻结至2019年5月底。

重要提示:
    1.电子版报名材料: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19年春季圣何塞访学-姓名-学院”,压缩包大小务必控制在10M以内,发送至国际处邮箱gjc@aku.edu.cn;
    2.纸质版报名材料:报名参加2019年圣何塞州立大学春季学习项目的同学可于11月19日(下周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除1、2项报名材料,其他材料的电子版请提供PDF扫描件,请勿用手机或相机拍照。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李老师 0915-3288082
    咨询及提交材料地点:江南校区南院行政楼国际处办公室
    QQ群:安康学院出国留学联系群(26093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