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分享园地 > 正文

2017 赴韩国庆星大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1 】

赴韩国庆星大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2017227日, 通过安康学院国际交流处的推荐,我有机会在大三第二学期赴韩国庆星大学学习交流一学期。在这一学期里,我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了韩国的文化与习俗,了解了中韩文化的差异,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交流之旅。

韩国,潮流与时尚的代名词。提起韩国,无不被她各式各样的化妆品,时尚的服装,美味的食物,帅气的歌手组合以及浪漫的电视剧所吸引。一个国土面积还不足陕西省3/5的国家,却对中国乃至世界大多数国家有着深刻的影响。不得不说其魅力可当。

一、   课程学习

我共修了六门课程,包括专业英语课以及韩国语。韩国大学学生都是自主选课,根据学分要求。可以自己分配大学四年每年要修够的学分以及每年要选的课程。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样的方式更自由也更轻松。我所选的英语专业课都是由外教教学,课堂上纯英语交流,这也使得我的英语口语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外教们上课很轻松也很有趣,所以课堂氛围很好。上课方式也多种多样,学生与老师的交流很频繁。韩国语课程很有趣,教授是英语与韩语共同教学。 根据班上整体学生水平,教授选择的是基础韩语教学。由于我在国内学了两学期的韩语课,所以再学起来压力不是太大。如果英语能够沟通,那么在韩国就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了;如果不会英语,那么在国内有必要学习韩语,如果懂得基本的交流,再加上手势,也可以互相理解。韩国学生都很热情并很友好,积极的与国外朋友交流,韩语水平也会提高很快。

二、   异国生活

不得不说庆星大学的宿舍条件很棒也很人性化,各项设施一应俱全。两个人同住一间,空间很大。环境非常好,而且是免费(学校项目合作),对于挤八人间的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简直是天堂。这样的宿舍并不是单给留学生住,本校学生也是享受同样的宿舍。宿舍一楼就是餐厅,相较于安康学院来说,庆星大学餐厅食物种类太单一了。每餐只有四种选择,餐饮价钱普遍比中国贵,每顿折合成人民币至少18元。蔬菜很少,只有一点圆白菜沙拉。但是每顿饭都有泡菜。韩国的交通非常便利,但是交通费比国内贵两到三倍。学校发的学生卡就可以用作交通卡,釜山你想去的地方地铁基本可以满足。

三、   项目特色

每学期都有教会活动。邀请留学生参加,做游戏,免费发放食物给留学生。学校学期末组织韩国文化体验,带留学生各处参观体验,感受韩国。学校的buddy制度很人性化,每人都有一个韩国buddy作为向导和翻译,不懂的就可以直接问buddy,非常方便。

一学期的交流眨眼间就结束了,离开的时候非常不舍。不仅因为便利的设施,更因为我所遇到的善良的人们。我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去交流学习,增长自己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