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分享园地 > 正文

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我的韩国之旅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6 】

十分感谢学校能提供给我出国交换的机会,让我能到韩国交流学习。于是在大三这一年里我又开始了不同于国内的新的大学生活,新的国外生活,在韩国的这一年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不管怎样,这一年的交换生学习生活都是我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重要经历。

IMG_1558.JPG

刚到韩国的第一印象就是韩国的地貌,几乎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是四面环山,地势高低起伏,很有山城的味道。釜山虽然不大,却是个很秀气的城市,又受海洋气候的影响,所以气候和上海很像,山地比较多,植被保护的比较好,空气又比较湿润,如果不是阴雨天,天空几乎都是一种迷人的湛蓝,大家都说很适合居住,经常会有朋友调侃“觉得自己好像在度假”!

IMG_9527.JPG

韩国学生的校内活动特别多,例如10月2号到5号是韩国的大同节,期间学生在校内可以自由的摆地摊,开铺子,自己做饭自己卖,也有很多以赚钱为目地的娱乐活动。让我印象很深的是学校里的一次校庆活动,学校请来了韩国歌星,在露天的操场表演。热闹的气氛,奔放的舞台,整个欢庆的氛围充斥着整个校园。

IMG_20161009_190115

在韩国一年的生活,除了课本的知识,体验了韩国的校园生活,也了解了韩国的社会,韩国的饮食文化等等。不得不提的是韩国的咖啡文化!

IMG_0905.JPG

韩国的大学图书馆里往往规模不大但藏书量惊人,读书借书的话不会失望而归,而自习或查找并搜集材料也都相当方便,所以对于课业负担并不重的交换学生来说,闲暇时光图书馆是个非常好的去处。

作为交换生的身份也让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半年的时光,有过相聚的喜悦,有过互相关心的体贴,也有分别时的失落。愿善良的人儿们,各自郑重,在青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IMG_31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