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分享园地 > 正文

韩国·釜山·庆星-赴韩交流生心得体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6 】

 

    作为一名安康学院大三学子,对未来充满美好期待与理想,很感谢学校给了我做釜山庆星大学交换生的机会。我怀着对异国他乡的憧憬经历了四个月难忘的釜山生活,体验到了许多。在学习、生活、风俗人情、文明礼仪上,这次交流都带给我了不同的精彩。

IMG_20160910_180746

    学业上,我们每天都有韩语学堂和专业课。韩国人的学习方式和国内不太一样,很轻松随意,老师常常把课桌拼在一起,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以聊天或者游戏的形式上课。刚开始到这个陌生学习环境,充满激动并且很好奇,这样的上课方式没有给我任何压力。

IMG_20160901_204629

   在生活上,刚到韩国,对那里的环境气候都不太适应,韩国人进门都要脱鞋,坐在地上,一开始我们都不太习惯,可是慢慢都喜欢上这样的方式了。因为韩国的房间都开了地热,非常温暖。在韩国,学校每天为我们提供早餐和晚餐,我觉得韩式的餐食营养搭配很均衡,基本少油少盐,几乎不吃炒菜。一般会在周末,我和留学生会选择在釜山市内寻找美食美景,如果会遇到学校放长假,我们会去别的城市去体验生活。在韩国生活的所有我感觉到很精彩。

mmexport1482566470209

在风俗人情上,尤其待人处事,韩国人都非常注重礼仪。平时,前后辈、上下级间的等级区分得十分严格。通常,晚辈见到前辈,下级遇到上级,学妹学弟遇到学长,必定要鞠躬用敬语问好,表现得非常恭敬。不仅如此,在大学里,上课时,如果教授和老师在教室里,那一定要从后门进,绝对不可以走前门。乘电梯也要让教授、老师、前辈优先。公交车上,司机还会对每一位上车的乘客打招呼。韩国的学生都比较活泼开朗,比较有创造力,并拥有无拘无束的性格。

IMG_20161126_180045

在韩国社会,人们会遵守公共秩序,恪守公共礼仪。在图书馆,大家都认真学习,没有人大声喧哗。在教室,不论是黑板、墙壁,还是课桌都没有乱写乱画的痕迹。更没有人乱扔果皮、纸屑和随地吐痰。交通井然秩序。韩国街头大小路口都看不到交通巡警,只有在交通人流量很多的车库附近,才可以偶尔看到一两个韩国交通协管人员。车辆和行人在红绿灯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地铁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也不会出现混乱的拥挤现象,不论是楼梯、站台还是回廊,人流总是清晰的分成左右进出两股。公交车站台,如果站点有四路车,你会发现排着四个队,如果有五路车,就有五支队伍,上下车也是秩序井然。在韩国,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人闯红灯。

IMG_20160830_233443

韩国人很有民族荣誉感,所用的物品大都是韩国产的。每件商品上,都要标记是否为国产。家里的电器基本上也都是用国产的。环保意识令人赞叹。第一次在学校吃饭发现那里的筷子是用钢做的,这种筷子不仅可以用很长时间而且可以避免对大量木材的浪费。在韩国,看不到一次性的塑料杯,去超市买东西超市不会免费送你塑料袋,所以常有一些人自带塑料袋去购物。连街上卖豆腐串的小摊都要求回收棒。韩国人在家里都会分类处理垃圾并尽量压缩垃圾的空间。

韩国人爱美。韩国人爱整容,同时也爱打扮,有韩国,有一句话叫“女性不化妆不出门”,所以再冷的天,你也会看到街头有很多女性穿着短裙。韩国的男性也非常注重皮肤保养,所以显得特别清秀。

经历这四个月的韩国釜山生活,收获是大是小我相信时间会慢慢来证明这一切,希望我将此次短期交流作为美好记忆,将其好好珍藏,开始我的未来人生之路,遇到更多挑战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