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留学 > 分享园地 > 正文

台湾学习生活心得体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04 】

    在现在的时间点回想起台湾学习生活的日子,记忆有的清晰有的已经模糊。四个月的时光,在踏上回程的道路的时候,觉得那些日子似乎是个梦,却成了一场本来遥远却实实在在成真的经历。    

    新奇 

    从咸阳机场出发,途径上海转机,从上海起飞的时候,开始猜测会经历什么样的生活:一下飞机会不会很热?机场会不会很多多人?学校是不是像电视剧演的那样?和当地人交流会怎么样……当临近桃园机场,从机窗上看到绿地与鱼塘交错的地面时,猜测停止,体会开始。从来没有坐过飞机的我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三个机场,桃园机场给我的感觉是热闹,不同风格的大厅不同风格的语言,小小的激动。嘉药位于台南,告别在朝阳学习的五位同学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行的十人乘坐机场巴士去高铁站去往台南。在机场巴士上第一次看见我曾经想象的“下车铃”,并发现“博爱座”,皮质的座椅,偌大的车,在我眼中,算是“豪华”。到达高铁站,转乘高铁,内部构造也是一排五座,前后座距大,环境很好。高铁飞驰,窗外的景色一幕幕过,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台南高铁站。学校安排车来接,接待的老师很热情,到达学校后是下午5点多,天已经快黑了,在办公室向家里报过平安,去向住处,六人间,两人一小隔间,一个客厅一个卫生间,像个小小的家。收拾完屋子去吃饭,从住处到大门,是一段不短的距离。从学校大门看到马路对面的店铺,招牌有普通的横牌也有立牌,一列列,看着方便。过了马路大家找了一家店,打头的同学是新疆人,被店主误认为我们从马来西亚或泰国来的,惊诧之余伴随着欢笑,一顿晚餐,“旅行”开始。    

    风景

    嘉药的校园绿化很好,校园数目种类很多,高低交错,赏心悦目。很多开花的树,漂亮的花。漫步校园,只要自己有心,美景步步。台南是个府城,古迹名胜多,繁华与典雅,大道与小路,由心体会。台中只去了逢甲夜市,各种美食,各种商铺,拥挤热闹,大晚上的游荡,似乎赶在青春的班车上疯狂了一次。在台北走马观花式的去了自己听说的一些地方,那里更多的是都市的繁华和忙碌。花莲是个观自然景色的好地方,高山断崖,云饶山间桥横涧。台东的行程,我最喜欢的是三仙台,这个景点能近距看到太平洋,去的那天下着小雨,走在建于洋上联结一座小岛的八拱桥上,刺激震撼。而海景很美的垦丁,可以浮潜的绿岛,有丽江风情的九份及其他地方就无缘观览了。    

    青春 

    嘉药的学生社团很多,文学,舞蹈,养生,体育等等,学校很支持学生的活动,每个社团在期中期末时都有自己的报告会,也就是和大家分享学习的成果,我听过吉他社的小型演唱会,坐在看台上听着那些现场弹唱的歌曲,生活真是美好的,因为年轻因为可以做梦可以实现梦。而各个院系也有自己的活动,烤肉,聚餐,联欢,单车旅行,填充年轻生命的点点滴滴。走在城市的街道,有时也会遇到小乐团,激情澎湃的摇滚乐,喊出来的心声赶走心头的乌云,脚步继续前行。    

    感动 

    第一次去系办,温馨的布置,老师同学热情的接待,在那个陌生的地方,有了一些踏实。选课时,因为是全校课程自由选择,面对繁多的课程,因为不了解课程内容,一头雾水,一位热心的同学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又根据我们的情况帮我们选了课,满头大汗的他却一直细致的讲解。学校也组织交流会欢迎我们,告诉我们一些信息,提供我们帮助。    

    台湾的很多景点都有免费的导览图,在阿里山游览时,在出入口处拿了导览图等待盖纪念章时,一伙游览完的游客从出口处出来,其中一个人将自己手中的导览图放回原处,同行的人问他为什么把用过的放回去,他说:“我们已经游览完了,现在放回去可以提供下一个人使用,这样环保,或许可以少砍一棵树呢?”他调侃的说到,接着他又说:“我们详细的画出了景点之间的路线和时间,不是更方便吗?”他边说边走远了。看着他们离开后我拿起那张“神秘”的导览图,看到里面笔记一样的标记心里蓦然感动。环保,一叶也是一世界。放回这张,我也放回了多拿的几张准备带给同学留作纪念的导览图。    

    留念

    四个月的生活,从新奇到习惯到离开,有了留恋。不舍那张睡了四个月的床,不舍像咖啡馆一般环境的图书馆,不舍萍水相逢却热情照顾我们的同学,不舍课堂上关心我们的老师。而这人生路途中的一程知道只是经历,行且珍惜,留作内心不磨灭的回忆,感恩祝福。    

    时间流,脚步走,如今的心感怀昨天的景,看过一句话:旅行不是为了去某个地方,而是在某个地方出发。那么,就出发,带着美好的记忆背包继续行走在当下的路上。

    

        校园一角

      

    

    海产街

    

    图书馆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