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国际创意学院(ICC)项目办公室来我校交流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6 】

       近日,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国际创意学院(ICC)项目办公室主任刘思瑶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张东红,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国际创意学院(ICC)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undefined

张东红副校长对ICC项目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专业设置、重点专业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开展、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他表示,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此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校调研,加深了彼此了解,也为学校拓宽“一带一路”教育对外开放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建设路径,对“十四五”期间学校创新对外合作交流发展体系,持续推进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通过与ICC项目办的进一步合作,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ICC项目办公室主任刘思瑶就“在地国际化”项目育人理念,ICC项目在引进国际优秀教育资源、推动课程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国际化教学能力、助力学生对接国际高等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省内高校开展ICC项目办学现状进行了说明。她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与我校建立合作意向,寻找合作契合点,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拓宽交流渠道、引进更多合作项目。

双方与会人员就ICC项目申报流程、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就业、师资培训、办学条件、管理职能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国际创意学院(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llege,简称ICC)项目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国外知名高校和国际优秀教育专家共同研发的国际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项目。该项目通过引入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师资、教材,采用国际化教学理念、方法,旨在推进本科层次国际创新课程建设,助力院校一流专业建设,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课程,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现符合产业升级要求的人才培养战略。

(撰稿/李泊霖;摄影/陆传梓;审核/张哲华、田园风光;发布/悠然)